日本的委屈求全,意味著中國主導亞洲政治權力格局的開始。

中國挑戰日本宣稱的擁有釣魚台主權的做法,同時也是報日本在南海議題上強力支持美菲的一箭之仇。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既然日本擁護美國在南海推行航行自由,那麼中國也可以在有爭議的島嶼周邊進行航行自由,讓日本體會被自由航行的滋味。

中國連續5天派出公務船駛入釣魚台附近海域,更史無前例的有數百艘漁船在附近巡弋,實際上是延續了在南海以實力為後盾,造成既成事實的做法。釣魚台海域大量漁船和公務船的出現,象徵大陸正面迎戰日本,削弱日本控制釣魚台。

另外,中國還想藉由在釣魚台海域拉高緊張情勢,測試美國可能的反應;也對日本右翼勢力上升的趨勢預先示警,並警示日本不要和台灣走得太近。

桃園市大園區托兒所補助東海情勢牽一髮而動全身,大陸目前看準了美國正陷入選舉熱季,歐巴馬總統希望維持中美關係的穩定,沒有意願和中國升高對抗情勢。而作為美國警長幫手的日本,大哥不表態時,小弟是不會亂動的。大陸在這個時候在釣魚台發難,可真是選了最佳的時機,讓原本強硬的日本,臺中市西屯區全美語補習班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出。

臺南市新營區寶寶手冊換贈品

旺報【孫昌國】

新竹縣湖口鄉媽媽免費贈品苗栗縣南庄鄉幼兒美語教材苗栗縣南庄鄉美語補習班>苗栗縣西湖鄉全美語補習班

 

arrow
arrow

    perezcar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