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社會局副局長陳坤皇指出,家防中心於六都都有獨立機關,年平均案件有15,000餘件,若是包含兒童虐待、家暴、老人虐待、性高雄市大樹區媽媽免費贈品侵害等案件則高達21,000餘件,目前由台中市社會局服務的老人、身障者人數約200人,非常需要外界的支援。

富宇慈善基金會指出,一般人常常有苦不能苦孩子的想法,多數會將資源挹注在孩子身上,但是台灣進入高齡化社會,未來高齡人口所需要的照護資源勢必更多,這次與土銀合作,也是富宇首度將公益關懷資源拓展到高齡照護領域,希望可以藉此拋磚引玉,讓台灣的社會能夠「幼有所長、老有所終」。

台灣土地銀行(土銀)與企業及各縣市政府合作成立具公信力的公益信託平台,台中建商富宇建設率先響應,由富宇慈善基金會名義委託土銀成立「社會福利公益安養信雲林縣二崙鄉寶寶手冊贈品2016託財產」專戶,日前(16日)舉辦捐贈儀式。

依施行辦法,此筆款項未來將補助台中市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中心(家防中心)所轄高齡(55歲以上)中低收入戶、身心障礙者或專案列管高齡急需安養或長期照顧、護理生活費用者共15人,每人每年補助10萬元,受益人名單目前已由台中市政府著手擬定。

富宇慈善基金會長年關懷社會弱勢,為了回饋社會、照顧弱勢族群及提供年長者更豐沛的雲林縣斗南鎮幼兒美語救助及照護資源,委託土銀成立台中市「社會福利公益安養信託」,並捐出150萬元做為首波捐助經費。

台中市家防中心主任侯淑茹說,家防中心主要的服務對象是遭受虐待的老人,其中不少人都是因為家庭本身資源、能力不足,在難以妥善照顧老人的情況下衍伸出家暴的問題,很多個案在政府介入的時候情況就已經非常的嚴重,幾乎難以從安置機構回歸到原先家庭,在每年都需要更多資源的情況之下,募款難度也一年比一年高。

工商時報【王臺南市麻豆區媽媽手冊贈品>新北市淡水區托兒所補助>金門縣金寧鄉手冊換贈品桃園市龜山區寶寶手冊換贈品妙琴】

富宇慈善基金會進一步表示,富宇長期關注弱勢孩童的救助,對人文關懷、環境保護、社會公益更是不遺餘力,這次首度跨足的高齡照護領域也屬富宇慈善基金會的人文關懷、社會公益層面,今後將持續貫徹企業社會責任,打造富宇成為幸福的代名詞。


arrow
arrow

    perezcar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