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思的是,傅園慧8日受訪時,一句「我沒有保留,我用了洪荒之力!」已成為目前你不可不知的流行語,中國地震局隨後在官方微博認真地「科普」了一下什麼是洪荒之力(當然不是說明花千骨劇情),並稱「洪荒之力,確實很強大……」。

近來堪稱史上最強大的網紅誕生了,她是里約奧運場上年僅20歲的中國選手傅園慧,在女子100米仰泳決賽中以58秒76的成績獲得並列第3名,奪得銅牌,也是中國在這項奧運賽事中第一次進入前3名。因她誇張、逗趣但自然並且率真的對答,讓人看了不止噴飯,還會餘音繞樑的效果,讓人想一看再看。

傅園慧確實堪稱最有實力的網紅,不止在兩岸,也紅到英國。英國媒體BBC及每日郵報均追蹤她的報導,強調傅園慧憑藉採訪時的搞笑神態成為了中國網路上的紅人,「這姑娘真的是太有趣了!」高雄市旗津區手冊換贈品而傅園慧人氣也急速飆升,在半決賽採訪結束後,傳她的粉絲半天就暴增110萬。在短短幾天時間,微博粉絲數量也已暴漲到將近400萬人。

就像為我國奪下第一面金牌的舉重女將許淑淨,面對某電視台體育主播調侃把裙子穿回來,各界均罵翻了之際,許淑淨以一句「自然就好」四兩撥千金,毫不在意一波波口水,亦顯露出作為運動員的一種簡單的幽默。有目標、有理想,全心全力付出及不在乎小節,讓關注賽事的大眾,看了這些女將們的場內外表現,還真是讓人覺得感動吧。

連英國網友也一片驚嘆:她真的是太可愛了,表情都是自然流露!每當看到這裡的時候(指採訪實況),都會忍不住笑起來。

除了對比賽結果搞笑回應,在池邊悄悄調整泳衣卻不小心一聲巨響「啪」地彈到自己、還有問路何處是音樂噴泉時的比手畫腳說著「music...ㄅㄧㄡ、ㄅㄧㄡ、ㄅㄧㄡ...」都讓人看著笑到肚皮快破。如果你還沒看過這位浙江女孩兒的受訪視頻,真該馬上Google一下。

不過,個人覺得她不止是讓人感受到單純及逗趣,在接受大陸媒體專訪時,傅園慧提到自己,新竹市東區美語補習班鬼才知道這幾個月經歷了什麼,訓練簡直生不如死等等,更讓人看到做為國家臺南市仁德區幼兒美語教學隊選手背後的艱難之路,對於人的磨鍊在那裡。

工商時報【賀靜萍】

新北市五股區幼稚園補助>嘉義縣番路鄉美語補習班推薦>臺南市關廟區媽媽贈品臺中市龍井區寶寶手冊換贈品


arrow
arrow

    perezcar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