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邁阿密24日綜合外電報導)已當祖父的美國太空人威廉斯累積待在太空達521天,打破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紀錄。他這次任務要到9月6日才會返回地球,到時他在太空將停留達534天,刷新美國紀錄。

不過,停留太空最久的仍是彰化縣田中鎮幼兒美語俄羅斯太空人帕達卡(Gennady Padalka)879天的紀錄。

58歲的威廉斯(Jeff 屏東縣枋山鄉手冊換贈品Williams)現在是國際太空站(ISS)總指揮,8月24日是他累積在太空中第521天的日臺北市大同區媽媽手冊贈品子,這是他累計4次飛行的結果。

凱利說:「很高興看到又有紀錄被破。但我真想問你個問題,我的問題是:你還要出190天的任務嗎?」

此前美國太空人在太空停留最久紀錄是退休的凱利(Scott Kelly)所創的520天。凱利在休士頓任務控制中心與威廉斯通話並恭喜他「超越我」。

威廉高雄市新興區媽媽手冊贈品斯回覆說:「不要問我這問題,要問我太太。」

威廉斯二週後返回地球,屆時他在全世界待在太空中最久的名單上將排名第14,前13名都是俄國人。

然而他的紀錄不會維持太久。國際太空站資深太空人惠特森(Pe彰化縣花壇鄉幼兒美語教學ggy Whitson)目前已有377天的紀錄,是女性紀錄保持人。她11月上太空執行6個月任務後,將破威廉斯的紀錄。

新北市板橋區幼兒美語教學 根據NASA的威廉斯生平簡介,威廉斯來自威斯康辛州,已婚、有高雄市仁武區幼兒美語2個兒子、3個孫子。1050825


arrow
arrow

    perezcar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