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悉,這種包著羊膜囊出生的技術叫做「EN caul」,這種方法的開刀方式與一般的剖腹生產過程一樣,只是在切開子宮下段露出胎兒先露部位時,並非先把羊膜囊弄破,而是先將手沿著羊膜和子宮壁中間伸進子宮內,剝離整個胎盤,然後在子宮的上段加以擠壓,此時包覆整個胎兒的羊膜囊會隨著胎兒完整的分娩出來,胎兒生出來以後,再弄破羊臺中市外埔區幼兒美語老師>雲林縣西螺鎮托兒所補助膜。這種方法尤其適用於未滿32周的早產生身上。

孕婦一般都是羊水破後,才分娩,但一名西班牙裔婦人於巴西生產時,她的寶寶卻是被包在羊膜囊中一起生下來,還不時的在囊內蠕動,據說這樣的機率只有8萬分之1,網友驚呼,看到這麼美麗的新生命,花蓮縣花蓮市新生兒贈品覺得好感動。

只見嬰兒蜷縮在羊膜囊中,藍色臍帶還清晰可見,身體還不時的規律地蠕動,醫護人員則隔著膜,摸摸嬰兒的小手小腳。據說這樣的機率只有8萬分之1,通常孕婦臨盆時,羊膜會破裂,流出羊水。這名被羊膜囊包裹的嬰兒雖已離開母體,但能繼續靠膜內的胎盤呼吸及吸收養分;醫師為了讓胎兒離開羊膜囊,會用手術刀劃開,讓嬰兒正式與世界接觸。

一名懷雙胞胎產婦, 6日於巴西聖保羅師剖腹生產,產下第一名嬰幼兒教育補助金兒時沒異狀,但第二名新生兒被取出時彰化縣和美鎮兒童美語補習班,讓眾人看呆了,因為這名嬰兒的羊澎湖縣西嶼鄉手冊換贈品膜囊竟沒破,他被完整包覆在囊內,來到這世上。巴西聖保羅護理師吉賽兒(Gisele Correa)拍下過程上傳臉書,引起廣大網友瘋傳。

在國外,據說以「EN caul」法接生的嬰兒桃園市平鎮區幼兒美語老師會特別親水,而且將來還有可能變成大人物喔!(吳雯淇/綜合外電報導)


arrow
arrow

    perezcar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