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年級左撇子姊妹包佳卉、包芳華,創意信手拈來,參與嘉義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第一波5坪開店夢想計畫澎湖縣西嶼鄉幼兒美語,創業「佐?籽」,販售乾燥花手作藝品,與顧客DIY教學相長,走在夢想路上充滿信心,她們希臺南市北門區幼兒美語教學望將來有機會開一間屬於自己的店。

包芳華曾做過不動產代銷彰化縣秀水鄉幼兒美語、在澳洲打工遊學4年,首次創業,希望應用商管專長。

「不要追逐夢想,而是要建築夢想」,包芳華說,能做自己喜歡的事很快樂,純粹因為喜歡而做,手作乾燥花藝品,讓她從中認識許多植物,文創園區的人潮漸多,隨著曝光機會提高,開店夢想指日可待。

包氏姊妹曾於白河木棉花節在自家門口擺過攤,也參與過市集義賣,得知嘉義文創園區推出「5坪快閃店」,參加甄選、進駐的2個多月期間,姊妹很臺中市東勢區手冊換贈品喜歡與顧客互動,提供材料、指點基本技巧,讓大人小孩自由創作。

「製作前都不知道成品會是什麼模樣,充滿驚喜!」包芳華說,顧客的作品有時能讓自己激盪出更多創意,體驗DIY的客人不需預約,姊妹也不會限制客人的想法。

中國時報【陳俞霈╱嘉市報導】臺中市潭子區媽媽手冊贈品>高雄市楠梓區幼兒美語老師

從台南白河到嘉義創業,包佳卉讀美術相關科系畢業,從小的夢想是開花店,與具商管專業的妹妹包芳華合作,將進口及在地的乾燥花製成各式花圈、飾苗栗縣銅鑼鄉幼稚園補助品,姊妹只上過2堂基礎課,原本在家做著玩,因為想讓作品被更多人看見,萌生開店念頭。


arrow
arrow

    perezcar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