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說,整體金融市場類似假房貸超貸案共40多件,華南銀行就承辦34件,同一行員單獨承辦25件。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田裕斌台北12日電)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林俊憲今天說,華南銀行去年被犯罪集團以人頭手法申辦34件假房貸超貸案,懲處有輕放之嫌;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邱淑貞說,除已懲處,將持續追償。

林俊憲表示,華南銀行高層還企圖私了,在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要求下,才解職這名涉案行員,但未負起監督之責的經理,卻在案情釐清前辦退休,相關懲處有包庇之嫌,他要求懲處華南高層。

林俊憲上午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表示,華南銀行自西元2013年11月底到2015年2月,被犯罪集團以人頭、超貸及偽造文件手法,申辦34件、總額達新台幣5.2億元假房貸超貸案,目前還有2.7億元逾放呆帳損失。

臺南市安定區幼兒美語席記者會的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銀行局副局長邱淑貞說,風險控管是銀行內部重要機制,華南銀行確有疏失,已依銀行法罰華南銀行300萬元,要求解職涉案行員。解職就是5年內不能在相關金融機構任職,算是相當重。全案已進入司法調查,會繼續追償。

嘉義縣布袋鎮幼兒美語苗栗縣泰安鄉全美語補習班 她說,員工懲處部分,從經理到覆核人員共處分8人,未來還是會繼續追償。如果銀行業違法,一定依臺中市石岡區美語補習班法處理,絕不包庇。

花蓮縣花蓮市全美語補習班 華南銀行受訪表示,實臺東縣關山鎮美語補習班際損失需待處分不動產後才能確定,目前推估處分不動產後,可能損失約6000萬元,已對各逾期戶聲請拍賣抵押物,並積極進行各項法律保全及追償程序。

華南銀行說,相關失職人員已依規懲處,但申請退休符合勞動基準法規定,銀行不得拒絕。1050812

高雄市林園區兒童美語補習班


arrow
arrow

    perezcar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